最佳论文奖



自 2014 年起,CCL 和 NLP-NABD 开始设立最佳论文奖,对高质量中文和英文稿件分别予以奖励。CCL 2015和NLP-NABD 2015将设立两项最佳论文奖,由程序委员会负责评选。其中,“CCL 2015 最佳论文奖”用于奖励中文信息处理方面的优秀中文论文,“NLP-NABD 2015最佳论文奖”用于奖励大数据环境下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优秀英文论文。程序委员会将为每篇获奖论文颁发 3000 元人民币奖金和获奖证书。

今年,会议共收到283篇论文,录用115篇。经领域主席推荐,程序委员会讨论,决定将“NLP-NABD 2015最佳论文奖”授予论文“A Neural Network based Translation Constrained Reranking Model for Chinese Dependency Parsing”,作者是北京大学的陈苗红、常宝宝和刘洋。该论文的主要贡献是采用半监督学习的方法,利用双语信息对中文依存分析的结构歧义进行消歧,通过深度学习捕获丰富的上下文信息,相对于前人工作显著提高了中文依存分析的准确率。程序委员会主席苏克毅教授、学会秘书长孙乐研究员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。今年的“CCL 2015 最佳论文奖”空缺。


© Copyright © 2015 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· 思科信息学院 · 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· 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
^ 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