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以下学术会议:

  • 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
  • 基于自然标注大数据的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学术研讨会
  • 全国青年计算语言学会议

CCL

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(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,简称CCL)从199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,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。1991至2017年之间的会议中文名称为“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”。CCL是中国最大的自然语言处理学者和专家的社区,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,CCL被广泛认为是最权威的,全国最具影响力、规模最大的NLP会议。

查看详情

NLP-NABD

基于自然标注大数据的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学术研讨会(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based on Naturally Annotated Big Data,简称NLP-NABD),从2013年开始举办,每年举办一次,与CCL联合召开。NLP-NABD涵盖了自然语言处理的所有领域,尤其关注在大数据时代自然语言处理的前沿方法和技术。

查看详情

YCCL

全国青年计算语言学会议(Youth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,简称YCCL)从2002年至2012年两年举办一次。后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。曾用名有全国学生计算语言学研讨会(SWCL)和全国青年计算语言学研讨会(YWCL)。会议旨在加强计算语言学研究领域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,提高计算语言学人才培养的水平。

查看详情